Miss.Lin

07写手(文笔不好,轻喷)(但我更想说,不喜勿看)
我笔下的主角没有一个是好人,想看善良到极致的小白莲那麻烦走开,我写不出来那么善良的主角。
尽量会让角色不ooc,不过有时候还是会稍稍的有点。会让故事贴合原著时间线,但是我写的主角都比较的强势(简单来说就是有点玛丽苏)嗯……不喜勿看。
我发呆的时候……
我的脑子:统领全世界🥰
hhh所以我写出来的东西也比较的偏于自我。

第二章 没有家的孩子

婕斯米娅跟随着母亲走下了楼,大厅里沉重的气氛让她霎时间心头一紧。“带上你的东西,离开这里。”陌生又熟悉的声音正在对她说话,在此之前,他们从来没有任何一句对话。“……是,我知道了。”

婕斯米娅缓缓开口,提上已经被仆人整理好的行李,一步一步地走向门口。步伐很沉重,就好像被什么东西拖住了脚踝,婕斯米娅压抑住眼底就要流出的泪,一言不发地走出了门。身后传来萨尔克斯的哭闹声,似乎是在喊她,但她只是仿佛一具行尸走肉一样,缓缓地离开了卡媪斯莱雅家族所在的森林,没有再回头。

小女孩独自走在飘着雪的大街上,路上行人很少,似乎都因为严寒而留在家中,她身型略显消瘦,衣着单薄,那风雪则飘落在她的身上、手边。她朝着天空伸出手,接住那一片一片缥缈的雪花——雪花融化在温暖的手心,正如女孩一样,悄无声息地倒在了雪地上,昏睡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女孩才缓缓苏醒,而此时,她躺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婕斯米娅悄然睁开眼,抬头看向抱着她的人——那人抱着她,就坐在路边,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在那人身上,在黑色的袍子上覆了较厚的一层。她打量着眼前的人,黑色兜帽挡住了面前人的大半张脸,与那漆黑的夜空融为一体。但在这相互交融的夜色中,金色的眸子闪烁着微光,就好像悬挂在天边的星星一样,指引着她。

感觉到怀里的女孩醒了,兜帽人也松开了女孩。婕斯米娅抬头看着她,下颚完美的弧度和那自然的棱棱角角,让人不免想象出一张英朗的脸庞……女人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揉了揉婕斯米娅的头发,随后递给她一根魔杖,对着她轻轻呢喃:“赤杨木,以凤凰羽毛为杖芯,长度为13英寸,同时坚脆……好好用它。”

婕斯米娅不以为意,但等她接过魔杖,再次抬头想再看看那人时,面前却早已只留下一片空荡荡的废墟。来自女人身上的温度正在被风雪迅速地夺取,直到彻底消散。婕斯米娅缩了缩受冻的身躯,见到对面大大的门口有人出来,她收好魔杖,拖着疲惫的步伐向着那名妇女走去,但还没走动几步,便重重地摔倒在了雪地上,晕倒了过去。

—————————

等到婕斯米娅再次醒来,阳光已经洒落在了地上。而在晕倒前注意到的妇女,正坐在床边的办公桌上,似乎在写着什么。见她醒来,妇女扶着她的背,让她靠在墙上缓缓坐起。

“孩子,你醒了。”妇女缓缓开口,语气算不得上是柔和,但至少并不带任何厌恶。“嗯……”婕斯米娅微微点头:“谢谢您,请问……我这是在哪?”即使是家族里最不受喜爱的孩子,但该有的礼教在她身上也展现的淋漓尽致,温柔、得体是绝大部分人见到她时的第一印象。

抛去那刻在骨子里的自卑的话,那她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巫师……萨尔克斯曾经这样说过。

“伦敦,伦敦伍氏孤儿院。”妇人开口,回答了她的问题,眼底也染上了一丝赞许。孤儿院吗?婕斯米娅低垂眼眸,若有所思——孤儿院……还真是合适她,一个被抛弃的孩子,就算父母都活着……那也和孤儿无异了吧。

“你的父母呢?”妇女开口,询问了起来。“父母……死了。”婕斯米娅迟疑了片刻,才回答了这个问题。可能对于她来说,是在衡量这个问题的价值吧?没有意义的问题,就算是谎话,也没关系。

妇人怜惜般的轻轻触碰婕斯米娅的头发,随后轻抚着婕斯米娅的背,试图安慰这个可怜的女孩。

“我……可以呆在这里吗?”婕斯米娅沉默了许久,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下定决心般地开口了。当然,对她来说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就是留在这里,因为这样,她至少可以保证自己不会露宿街头。但是她不能表现得那么急切,这会让人觉得你在祈求他,从而使自己的处境逐渐变为劣势……她要为自己着想。

“当然可以。”妇人微笑,揉了揉她的头发:“以后你可以叫我科尔夫人,或者如果你愿意,可以叫我妈妈。”婕斯米娅闻言,只是轻轻笑了笑——妈妈吗?但即使原本的父母对她再怎么不好,那也是她唯一的父母啊。“科尔夫人,我知道了,谢谢您。”科尔夫人点头,随后领着婕斯米娅走出了她房间的门,对着下面坐着吃饭的孩子们呼唤着:“孩子们,这是你们的新成员!”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