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Lin

07写手(文笔不好,轻喷)(但我更想说,不喜勿看)
我笔下的主角没有一个是好人,想看善良到极致的小白莲那麻烦走开,我写不出来那么善良的主角。
尽量会让角色不ooc,不过有时候还是会稍稍的有点。会让故事贴合原著时间线,但是我写的主角都比较的强势(简单来说就是有点玛丽苏)嗯……不喜勿看。
我发呆的时候……
我的脑子:统领全世界🥰
hhh所以我写出来的东西也比较的偏于自我。

第四章 魔术表演

两人相视一笑,婕斯米娅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拉着汤姆的手就走:“跟我来!”

婕斯米娅敲响了科尔夫人的房门,门被打开了。“科尔夫人!”见到来的孩子是婕斯米娅,科尔夫人愣了愣,然后对着她笑:“怎么了?”

“我可以在这里表演魔术吗?”婕斯米娅笑的很开心。“就是那种,贵妇人们喜欢看的魔术!”婕斯米娅绘声绘色地描述着。科尔夫人看起来有点犹豫,这个孩子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这点她把这孩子捡回来的时候她就知道,但似乎,这孩子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不凡。

见科尔夫人脸上有犹豫,婕斯米娅收敛了笑,眯眼观察着科尔夫人的神情——是因为钱吗?还是……

婕斯米娅翻了翻口袋,翻出了两枚金加隆:“如果是钱不够演出的话,这是金子制成的!应该能值不少钱!”她确实不差钱——卡媪斯莱雅家族虽然只是混血家族,但历史也算丰厚,再加上母亲原本的家族也算得上一个大家族,所以杰思敏给她的小袋里钱很多,里面装着的加隆能堆成小山。她压根不用担心她会没钱。

见到钱,科尔夫人脸上一喜,把烦恼都抛在了脑后。“当然可以,还有什么想要的吗?”科尔夫人笑盈盈地接过了两枚加隆。

“我还想要……一架钢琴。”婕斯米娅笑了笑,走了。

“那是什么?”婕斯米娅刚走出科尔夫人的房间,汤姆就拿着之前婕斯米娅给他的加隆,开口问道。“那是加隆,巫师货币,金子铸造的。”婕斯米娅笑了笑。

“……很贵吗?”他继续发问。“加隆经常被叫做金加隆,一枚加隆可以换成二十七枚银西可,一枚西可可以换成二十九枚铜纳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婕斯米娅愣了愣,随后才继续开口:“对于一些普通的巫师家庭来说……是挺多的,但是对于一些纯血家族来说,挺少的……当然有些底蕴深厚的混血家族也是。”

“那我是混血巫师吗?”汤姆开口,看着婕斯米娅,但没有得到回答。他撇了撇嘴,再次开口:“那你呢?”婕斯米娅抬头:“我不清楚你父母是不是巫师,毕竟也有完全出身在麻瓜家庭的巫师……我的话……我是纯血,不过我的家族是混血家族。”

“纯血和混血的定义是什么?”汤姆继续发问。“可能是看父母是不是都是巫师来决定的吧。”婕斯米娅耸肩:“我太不清楚。”汤姆点点头,若有所思:“我倒希望我父母都不是……愚蠢的麻瓜。”

听见他的话,婕斯米娅眯了眯眼睛——好大的恶意。“对了,你能说说你的家族吗?”察觉到婕斯米娅情绪不太对,汤姆的话锋一转。

“啊……我的家族吗?”婕斯米娅似乎是陷入了回忆:“我们家族是一个混血家族……虽然说是混血,但实际上我们家族已经有好几代都没有混血了。我们家……”

———————————

晚餐后,科尔夫人留下了孩子们。“孩子们,婕斯米娅想在晚餐后给大家进行一场魔术表演。”

那些消瘦的孩子们脸上不约而同的都漏出了惊愕的表情,单一瞬间就变为了欣喜。“好——!”他们不约而同的开口。

婕斯米娅捧着一个盒子走到了众人面前,她面露微笑:“我打算给大家表演一个魔术……而我的助手是汤姆。”汤姆·里德尔沉默地站在婕斯米娅身边,扭过头。

“可他是个怪胎!”孩子中有人尖叫起来,嘴里说着一些肮脏的词语。汤姆的眼中愕然闪过一丝杀意,婕斯米娅微微眯起眼睛,看了那小孩一眼,随后轻握住汤姆的手:“不是哦,汤姆也是一个魔术师……”婕斯米娅语气微顿,随机话锋一转:“但那么说别人很没礼貌呢?你说对吧?”虽然婕斯米娅表情语气都很和善,但那孩子还是被婕斯米娅一直紧盯着他的冰冷的眼神吓到了,闭上了嘴,畏畏缩缩地不再出声。

见孩子不说话了,婕斯米娅收回目光,脸上再次换上了较为得体的微笑:“魔术也是要有天赋的……而通常被误会的天赋呢……就是让物体燃烧起来。”从汤姆的询问,婕斯米娅大概能猜到,发生在汤姆身上魔力泄漏的表现大概就是在情绪异常的时候使物体燃烧,那么解决这群小孩异样目光的最好方法就是“彻底改变他们对物体燃烧的看法”。

“那么接下来,我讲和我的助手一起,表演火焰燃烧的魔术。”婕斯米娅朝着孩子们礼貌点头,随后拿出绳子,转头看向汤姆——两人对视,会心一笑。

婕斯米娅伸手将绳子递到了汤姆面前,绳子在众目睽睽之下于她的手里燃烧起来,金色的火光闪烁在婕斯米娅的掌心——她握起长绳一端,缓缓舞动。灰金色长发与火焰纠缠在一起,火光照在婕斯米娅的脸上,把那双金色的瞳孔映衬得熠熠生辉。

火焰在长绳上攀爬蔓延,很快就化作灰烬消失在了空气里——随着舞蹈的结束,表演也即将完成。

婕斯米娅停下舞蹈,携着汤姆的手,对着一众孩子以及科尔夫人,行了一个非常标准的贵族礼(虽然是男士贵族礼),这是萨尔克斯教她的,即使她离开了卡媪斯莱雅家族,或甚至她并不喜欢这个姓氏,但她也不会丢掉礼教,让家族蒙羞。

孩子们围了上来,欣喜惊讶的神情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他们的改变也让原本一脸警惕的汤姆稍稍放松了一点。

科尔夫人站在角落,望着远处被簇拥的婕斯米娅,陷入沉思——贵族礼,应该很早就被废除了吧,仍旧延用贵族礼的家族……卡媪斯莱雅?说的不会是卡媪斯莱雅古堡吧?那个“吃人古堡”……

(tips:因为每当有人想要进去探究一番时,往往会被卡媪斯莱雅家族族人抓住施夺魂咒,无论是正常被雇佣还是探险进去的,进去的人全都是有去无回,故有了“吃人古堡”卡媪斯莱雅的称呼,是英国麻瓜界著名的鬼堡之一,但实际上山清水秀风景无限好,并不像传言中的一片死寂,但很可惜,能看到这番景色的只有巫师。)

表演每天都在进行着,而通过努力,婕斯米娅也学会了钢琴。在每晚孩子们睡觉前,婕斯米娅总会为他们演奏上一曲摇篮曲,开始的时候断断续续、很是生疏,但后来,就熟能生巧了。孤儿院的生活不再枯燥,而汤姆则一直默默陪在婕斯米娅身边,听着婕斯米娅讲述她过去的事,或是讲述一些魔法知识。

因为婕斯米娅的强烈要求,再加上孩子们都还小,婕斯米娅和汤姆被重新安排到了同一个房间,房间里有两张小床,一个温暖的大壁炉。虽然婕斯米娅嘴上说是因为汤姆是她的魔术助手,他们同一个房间可以讨论每晚出演的魔术——但实际上只是因为汤姆是婕斯米娅唯一能找到可以谈论魔法世界的听众了。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